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公寓自习室内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彭澜发布时间:2016-03-31浏览次数:1447

两学一做”进公寓

 

2016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为了做好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322日,教育学院学生党员在学生公寓自习室内组织召开了“两学一做”主题精神学习会。

首先,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李茂凤进行了“两学一做”精神讲解和宣传,要求全体学生党员把“两学一做”落实到党性教育上,学生党员更需要保持纯正的党风,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其次,学生支部自制印发了“两学一做”的有关文字材料进行学习,内容包括“两学一做”的具体内容;并且从“具体学什么?既然要做合格党员,标准是什么?“两学一做”针对的现实问题是什么?学习教育的目的是什么?”四个大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12级教育学专业学生党员王迎迎说“学生党员是学生队伍的先锋队,一定要时刻注意自身的言行举止,发挥一名党员的责任。”讨论过程热烈有序。最后,学生党员们通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了解准则和条例内容。

据悉,教育学院在学生党员发展与党性教育方面始终坚持“严格按照相关程序,保证学生党员的高质量、高水准”的原则,相信学生党员创造力强,有较强的责任感使命感,是党不可或缺的“新鲜血液”。学院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进作用,开展了党员带班、党员进公寓、学生党员模范评选等多样化的党员培养活动。本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使学生党员们了解到身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具备的言语品行,让学生党员真的审视和正视自己,明确了解自身前进和努力的方向。

(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