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第一届专兼职党务工作者技能大赛方案

发布者:彭澜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2389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全面推进“红色引擎工程”,引领带动基层党建工作,强化“红色引领”,培育“红色头雁”,繁荣“红色文化”,打造学校党建工作特色品牌,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务工作者的党建工作水平和业务技能,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一届专兼职党务工作者技能大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时间安排

    初赛、决赛:初步定在20184月底至5月初(具体时间确定后,另行通知)

二、大赛地点

    初赛、决赛初步定在行政楼216会议室

三、参赛对象

1.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职的专兼职党务干事1

2.机关与直属单位各支部委员1

四、大赛安排

(一)初赛

    1.方式:闭卷笔试(总分100分),题型包括单选题、不定项选题、判断题、论述题,限时90分钟。

    2.主要内容: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新修订部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学校《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试行)》(江党〔201730号)、《基层党委(党总支)工作规则》(江党〔201732号)、《基层党支部工作细则》(江党〔201759号)、《江汉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和要求(试行)》。

    初赛成绩前16名选手进入决赛。

(二)决赛

    1.方式:决赛分成专兼职党务干事组和支部委员组2组。

    (1)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专兼职党务干事组:根据抽取的题目进行党务工作经验、方法介绍(占80%)和党员信息辨认(占20%,现场抽取3名党员,根据党员姓名回答党员基本信息)(总分100分)。

    (2机关与直属单位支部委员组:根据抽取的题目进行党务工作经验、方法介绍(总分100分)。

    2.主要内容:依照党章党规和学校有关文件,结合学校实际开展日常党务工作;本单位管理的党员信息。

五、结果运用

    进入决赛的专兼职党务工作者,最终综合成绩=初赛成绩的50%+决赛成绩的50%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获奖个人确定为2018年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同时其所在单位2018年年终绩效管理评价按照一定比例加分。

六、工作要求

    1.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机关与直属单位各支部,于322日(周四)下班前将参赛人员名单报组织部。

    2.本次大赛是对学校专兼职党务工作者的一次基本检验,旨在以赛促学,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机关与直属单位各支部,高度重视,大力支持。

    3.本次大赛作为专兼职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的重要手段之一,后期将邀请专家就大赛情况作专门的辅导报告。

    联系人:吴莹 宋江帆

    电话:84225806

  

  

  

党委组织部

2018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