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部分领导干部离任审计动员暨审计整改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彭澜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1456

    43日,学校在行政楼216会议室召开了校内部分领导干部离任审计动员暨审计整改工作布置会。

    会议由纪委书记张裕平同志主持。校长张幸平同志及党委组织部、校工会、人事处、财务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教学服务与设备保障中心主要负责人、接受离任审计的领导干部及其原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汉文同志介绍了2018年领导干部离任审计工作安排,监察处副处长刘建国同志就学校领导干部离任审计整改工作做了说明。

    会上,张幸平校长就学校离任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内部审计是规范权力运行的重要手段,是强化过程监管的重要方式,对于加快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切实做好内部审计工作,既是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的需要,也是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防控教育经费使用风险的新要求。离任审计是一种制度设计、制度要求,是一种监督形式,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对待、重视、配合做好这项工作,确保这项制度落地落实。二是全面推进问题整改。审计发现的各类问题只有整改落实到位、结果运用到位,才能达到加强规范管理的目的,否则,审了等于没审。因此,要狠抓整改落实。离任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主体是被审计单位,被审计单位现任主要负责人为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审计整改工作。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和省委巡视整改一样,及时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对审计提出的意见,要认真采纳,逐一落实。对审计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健全内部管理机制,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形成制度性成果。对整改落实情况,要强化监督检查。对能整改而不整改,整改工作不认真的,要进行通报批评,并依据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三是努力提高审计质量。实行中层领导干部离任审计在我校尚属首次,我们要边实践边总结,不断改进工作,促进学校内部审计工作更加规范。下一步,要充实审计工作队伍,加强审计人员教育培训和交流。要突出重点,着重加强重要领域、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要积极探索,着力推动审计方法与措施创新;要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审计结果有效运用;要务求实效,稳步提高学校内部审计服务水平。在学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更好地发挥内部审计在学校监督体系中的作用。(校纪委 监察处 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