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重点提示

发布者:彭澜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2019

    4月12日(星期四)是全校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请各学院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按照全市“支部主题党日”实施意见要求,深入推进“5十N”模式(规范5项内容,颂读党章、集中交纳党费、学习党规党情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实际讲党课、开展党务公开;创新N项自选动作,围绕党员群众关注、单位发展相关的问题开展民主议事),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实施。

    1、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讲话精神传达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我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2、深入学习杨汉军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追授杨汉军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的决定》(中组发〔2018〕 5号)和省委、市委文件精神,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组织人事报》相关报道,深入学习杨汉军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公道正派、坚持原则的职业操守,拼搏奉献、夙夜在公的过硬作风,自警自律、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开展专题讨论,见贤思齐、比学赶超,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3、深入学习贯彻全市“红色物业五星级企业”命名表彰暨“红色引擎工程”拓面提质推进会会议精神。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和会上印发的《2018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计划》,尤其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立山同志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全市今年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三治一提升”的丰富内涵和具体要求,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路径,结合支部实际精心谋划抓好落实,进一步推动“红色引擎工程”拓面提质。

    4、推广“中国社会扶贫网”助力脱贫攻坚。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和“互联网+”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关于在全市党员队伍中推广运用“中国社会扶贫网”助力脱贫攻坚的通知》(武组通〔2018〕15号)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下载“中国社会扶贫网”APP并注册成为爱心人士,及时关注贫困户发布的爱心需求,力所能及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