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者:彭澜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0

    近日,人工智能学院师生深入河南省罗山县何家冲红色教育基地,追寻红色足迹,借助专业优势,以“VR+红色教育”技术为突破口,全方位挖掘红色教育鲜活素材,助力学校“云端红色教育基地”建设。

    在罗山何家冲红色教育基地,师生们背着单反相机、扛着云台,熟练地操控着无人机,运用专业特长对当地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长征出发集合地遗址和红二十五军医院旧址进行数字化采集和制作,用全景科技让红色资源活起来,再现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伟大壮举。

    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何氏祠、军部医院、长征出发地集结标志古银杏树,聆听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观看珍贵文物史料,收集整理红色故事,在充分了解何家冲纪念园的情况及红色历史基础上,把所见所闻所想以多媒体元素、语音讲解的形式融入全景之中。

    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借着VR技术,通过实景建模逼真还原场景,可以让人在“身临其境”中学习红色文化,感悟革命精神。目前,人工智能学院师生自主制作的虚拟红色教育素材正在帮助更多大学生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精神营养,引导学子用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努力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才。


信息来源: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