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邀请学校纪委副书记刘义贤教授作反腐倡廉辅导报告

发布者:test26发布时间:2016-01-03浏览次数:1192


为了进一步促进 “三严三实”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国际教育学院于2015625日中午邀请学校纪委副书记刘义贤教授作反腐倡廉辅导报告,辅导报告以座谈会形式进行。

座谈会上,刘书记以生动的实例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辅导:一是介绍了腐败高发的领域和部门以及表现形式。他指出,腐败问题如果不解决好,就会摧毁国家的政治基础和经济基础,最终会亡党亡国。二是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开展反腐倡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反腐倡廉工作,制定了一系列的法规禁令,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取得了卓有成效成果。三是党员干部和处于关键岗位的工作人员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遵守党纪国法,为政清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他用六个字寄语年轻人:忠诚(对党、祖国和人民忠诚)、干净(为政清廉)、担当(敢负责)。他寄语学院:解决好顶层设计才会有更好的发展,也才会走得更远。

通过辅导报告,大家对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三严三实”学习活动的开展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自己如何依法依规做事更加明晰。


国际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