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期刊社党支部打卡侏儒山战役博物馆

发布者:彭澜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2093

根据市委党建办的通知精神,响应市委组织部“红色足迹——不忘来时的路”主题活动,20201029日期刊社党支部党员等一行20人,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赴武汉侏儒山战役博物馆参观学习。馆长傅建桥作为讲解员,给大家详细介绍了侏儒山战役以及“三打侏儒山的”由来及战斗全过程,支部一行人备受教育和鼓舞。

侏儒山战役博物馆(侏儒山抗战纪念馆)位于蔡甸区侏儒街傅湾,是武汉市第一个由新四军后代自筹资金兴建的。侏儒山战役是在李先念领导下的新四军第五师在抗战时期战斗最辉煌的一次战役,前后经过大小战斗14次,毙伤日伪军5000余人,与平型关战役、百团大战、黄桥战役等16个战役齐名,一并载入我军军史。

馆长傅建桥是新四军抗战英雄傅玉和的长子,他的讲解声情并茂。当听到傅馆长的父亲——新四军第5师第15旅侦察参谋、手枪队队长傅玉和深入伪一师偷情报、获取敌人口令的故事,大家都发出惊叹,连连称赞。“三战侏儒惊敌胆军魂凝浩气,一代功臣留青史铁骨铸丰碑”,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十分有意义,要不忘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