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身边人讲抗疫事 冀江大人献身英雄城

发布者:彭澜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857

1029日下午,体育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联合组织了抗疫英雄事迹报告会。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琮玫主持,生命科学学院生态与食品科学系副主任王红波老师、智能制造学院朱文艺老师分别讲述了各自的抗疫故事,三个学院的全体教师党员参会。

首先,王红波老师以“抗疫激励我努力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为题,报告了他主动请缨投身武汉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一线的抗疫工作以及从事线上直播教学、学生学业指导和就业帮扶等工作。同时讲述了获得湖北省抗疫先进个人后的感悟,他深刻体会到应勇书记“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中练”的精辟,并将以此次获得的内心和精神上的成长为加速器,加快专业水平和技能提升步伐,以高尚的师德、渊博的学识和优异的业绩奉献予社会,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教师。

接着,朱文艺老师作了题为“战役‘新’发现”的报告。他用诙谐的语言向大家生动讲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做志愿者的酸甜苦辣。朱老师临危受命,担任了社区抗疫临时党支部书记、群众工作队队长等职务,带领社区人员和下沉干部包保楼栋圆满完成各项防疫任务。他的事迹受到人民日报、长江日报和楚天都市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415日,他作为全省唯一的志愿者代表,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中心参加了国外媒体见面会,面对美联社、路透社、明镜周刊等17家全球媒体讲述了志愿服务工作的心路历程,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无畏形象。他的发言还得到省领导的一致好评。

整场报告情感真挚,语言质朴,催人泪下,激人奋进。一个个精彩而感人的事迹不断冲击着听众的心灵,泪水和笑声、掌声和赞许声贯穿全场。

最后,张琮玫提出,此次开展身边人讲抗疫事的目的是号召全体教师党员,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身边典型为榜样,将他们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甘于平凡的精神品质践行到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双一流”建设中,为建成制造强国、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做出应有贡献。

会后,教师党员纷纷表示,上周学校举办的“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今天开展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党课却为教师党员奉上了一堂感恩奋进、砥砺前行的育人实践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