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琴断口街来校开展理论热点面对面联组学习

发布者:彭澜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1140

112日下午,新时代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汉阳区琴断口街党工委组织机关、社区书记、党员代表30余人来校开展联组学习,探索校街合作新模式。琴断口街党工委书记赵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洪雁,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程烜,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志刚、美术学院副院长马杰等相关部门和学院参加了联组学习。

J05B401教室开展的理论学习研讨中,赵兴介绍了学校与汉阳区开展理论热点面对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模式创新和基层社会治理理论与实践情况。赵亮讲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课,他结合街道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学习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七里社区书记李娜谈到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根据工作情况,谈到要找准人生方向,敢于担当作为。七里一村、桃花岛社区、十里景秀等社区党员代表分别讲述了学习体会。吕洪雁以《开启新征程》为题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会议召开背景、主要成果、起草情况、《建议》、《公报》内容要点和核心要义。

交流座谈中,双方就基层治理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对下一步工作达成了一致意见。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挑选《共产党宣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民法典》《抗疫英雄谱》等理论书籍赠给汉阳区琴断口街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员们还参观考察了学校图书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