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

发布者:彭澜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79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学校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安排,10月4日下午,校党委在行政楼216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调研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覃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张裕平主持。副校长李卫东,全校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学校办公室、主体责任办、校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研工部、党委学工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11个二级党组织代表结合所在单位特色,就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落实情况、特色党建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覃道明指出,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保持政治清醒,进一步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保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二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管党治校。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严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落实见效。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两个主体责任: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时刻牢记,抓紧、抓稳,抓实、抓细、抓早、抓小;二是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要充分认识到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及新形势下面临的重大风险和严峻挑战,加强对课堂主阵地、网络主战场的管理,善管善用新媒体,用智慧和勇气主抓、常抓,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动权、主导权、领导权、话语权。校纪委要履行好监督执纪职责,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覃道明要求,全校上下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很长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要根据省市委有关要求,扎实开展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按照时限高质量完成“三张清单”各项任务。要通过方方面面的努力,抢时间、提质量、抓进度,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办公室  学校办公室

图: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