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彭澜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102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10月2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12次集体学习,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覃道明主持学习。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景新华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议主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覃道明主持会议时指出,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党的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由经过历史检验、实践考验、斗争历练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继续掌舵领航,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军队之大幸、人民之大幸。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覃道明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系统总结,更加坚定奋进新征程的决心信心。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论述,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使命任务,更加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自觉和道路自信。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领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广泛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覃道明指出,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强国崛起规律、对当今新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特征、对未来世界发展大势的深刻洞察和把握,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关心重视一以贯之,对新时代新征程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的强调与期待。教育是人才涌现的基础和科技发展的先导,具有鲜明的战略价值。教育支撑人才,人才支撑创新,创新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和综合国力提升。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助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覃道明强调,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校上下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全面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按照省委、市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把好基调、把好导向,制定周密的学习宣传贯彻计划和方案,在做好邀请校外专家、组建宣讲团以及发挥好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优秀实践基地作用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教育教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干部教育培训,将学习教育落实到每个党组织、每个党员、每个师生。要发挥学科综合优势,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阐释,力争形成一批具有江大辨识度的高水平研究成果。

全体校领导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文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