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走进江汉大学

发布者:彭澜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335

12月15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江汉大学报告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举行,这也是江汉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层干部培训班的第一课。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桂建芳同志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科教兴国的主力军》为题作宣讲报告。

  

  

桂建芳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涵盖的十五个部分进行了全面介绍,并重点就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还结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的科研发展和人才成长及其铸就的科学精神作了深入交流。宣讲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广大科教工作者要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对标大会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发挥科技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科教兴国的主力军,为科教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作出新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覃道明主持宣讲报告会。他强调,今后一段时期,学校要按照既定部署和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一要坚持学深悟透,着力把准精神实质。通过不断学习,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二要坚持讲好讲活,着力凝聚思想共识。学校各级各类宣讲团和宣讲队要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立体式的宣传解读,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坚持见行见效,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成果来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桂建芳院士是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曾任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所长,淡水生态与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现任中国动物学会副理事长、鱼类学分会理事长、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他首创多倍体银鲫和全雄黄颡鱼遗传育种技术路线,主持或合作培育水产新品种4个,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湖北省科技突出贡献奖等10多项科技成果奖。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