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踔厉奋发开新局

发布者:彭澜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94

2月15日上午,校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216会议室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这一主题,联系学校工作,重点从个人岗位和工作实际出发,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党委书记覃道明主持会议,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工作,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永生进行了点评。

我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其他规定的学习内容,并广泛开展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认真的准备。

会议通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覃道明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凝聚共识、增强党性、增进团结、推进工作的目的。刘永生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会前准备扎实到位、查摆问题客观全面、剖析根源既深且透,达到了预期效果,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建议。

覃道明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一是要坚持以自我革新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筑牢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标准,抓好后续整改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在整改落实中让师生群众真切地感受到领导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决心和诚心三是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机遇促发展,锚定学校未来十年发展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武汉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贡献江大力量。

  

  

信息来源: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