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党建引领发展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我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彭澜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0

3月20日,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覃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务部门负责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副校长张红星主持会议。

  

会前,全校26个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向校党委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会上7个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总结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成效,剖析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阐明今后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覃道明根据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现场述职,结合对日常工作的了解,进行逐一点评,同时对各单位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覃道明指出,2022年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围绕落实省委、市委和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较好完成了党建工作任务,全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对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对照检查,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覃道明强调,新的一年,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抓好党建引领发展,通过提升组织力和凝聚力,为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一是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践行“两个维护”,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要坚持不懈抓基层强基础,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三是不断强化政治责任,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开展督促检查考核,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现场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根据各单位书面述职报告和现场述职情况,结合日常工作,对2022年度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文:党委组织部

图: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