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彭澜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10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8月31下午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奋力谱写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覃道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指导组组长刘毅、成员谷斌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校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校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落实情况覃道明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凝聚共识、增强党性、增进团结、推进工作的目的。

刘毅在点评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了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准备充分,认识到位,问题查摆全,剖析反思深,整治整改实,达到了预期效果,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建议。

覃道明在表态发言时指出,校党委领导班子将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落实重大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一是要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标准,不松懈、不拖延、不停步,将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同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纠治基层治理不良现象专项整治、高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及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结合起来,发扬“钉钉子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每件整改事项一一落实到位。二是要坚持以从严从实的态度抓好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把牢政治方向,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和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拓展、再深化、再转化,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是要坚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高质量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坚持统筹兼顾,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围绕“双一流”建设,观大势、谋全局、务实干,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决胜姿态坚决打赢一流学科建设“攻坚战”,努力推进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