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你有梦 “马”上启航|江汉大学“青马工程”第九期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彭澜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10

107日下午,江汉大学“青马工程”第九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师生活动中心3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覃道明为“青马工程”第九期骨干培训班授旗,并作了题为《一丝不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在建设“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辅导报告。

  


武汉市团校、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及校相关领导、校“青马工程”指导委员会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新聘任理论导师、实践导师代表、全体教工团干、校“青马工程”骨干班全体学员、院青马班学员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朱坤茜、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2022级李德鑫分别作为湖北省“青马工程”第十期、校“青马工程”第九期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分享了自身学习成长经验,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信念与使命担当。

  

  


副校长张红星、武汉市团校校长倪靖为新聘任导师代表颁发聘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小波副教授代表新聘任导师发言,勉励同学们踏实学习,勤于实践,在学习中锤炼本领、磨砺心性、涵养品格,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覃道明结合亲身经历,详细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五次考察湖北的点点滴滴,引导学员们深入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省、武汉市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五次考察湖北,还在全国两会期间出席湖北代表团审议,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湖北、对武汉看得重、很看好、看得远。他还结合当前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深入剖析了湖北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面临的“两个大局”,帮助同学们精准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明晰自身的责任与使命担当勉励青年学子们一丝不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在建设“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

  


2015年起,江汉大学每年从全校优秀学生中遴选50名左右学员组成一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采取理论培训+实践锻炼的方式,进行跟踪培养。经过多年探索,培训班坚持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学讲结合,抓深抓实学员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为党培养了一大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学校也将不断依托“青马工程”,深入探索实践育人新模式,不断整合资源、拓宽平台,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培根铸魂。


信息来源:校团委、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