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毛泽东同志旧居

发布者:彭澜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991


  

为弘扬和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丰富入党积极分子的党史知识,513日,教育学院组织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团员前往武昌都府堤毛泽东同志旧居参观学习。

在馆内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回顾了毛泽东同志1927年在武汉的革命活动,在此期间,他曾广泛探讨农民运动,并最终找到了农民运动的出路,《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就在这里整理成稿。在这里还曾经住过夏明翰,罗哲,毛泽覃等革命先辈,他们在艰苦的环境中摸索谋划中华民族的未来,以血肉之躯铸造中华民族的辉煌。旧居中是简陋的陈设和洁净的床铺,彰显着革命人士的艰苦朴素。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陆续参观了毛泽东陈列馆,阅读展览的诗词和墙上的照片,缅怀过去,不忘历史。

教育学院十分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除课程讲座学习之外,还多次组织学习参观及实地考察,旨在通过这些教育活动,激发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斗动力。

(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