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党委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彭澜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1206

  

根据江汉大学《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附属医院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江汉大学附属医院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并按照通知要求和时间节点,完成好相关工作。

一、积极宣传动员

今年315日,附属医院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倡廉工作会议。会上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工作进行了布置,对全院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近日利用医院内网、中层干部微信群、QQ群等信息平台上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对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宣传学习,全院职工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通知要求,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各类学习活动。

二、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

结合医院工作和各党支部、各科室的实际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

四月底至五月上旬,各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其中机关党支部、后勤党支部组织党员到红安参观黄麻起义纪念馆,医技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武汉抗战第一村姚家山),门诊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到蔡甸区野战国防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等等。使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强化责任与担当。

四月份组织全院职工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赌博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教育职工学法守法。

三、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以上率下

组织召开了职能部门负责人、后勤干部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的作风建设会议,党委副书记高艳梅同志作了主题为《干部作风建设之成效与不足》的报告,对一年来机关与后勤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剖析。她强调:干部职工要有担当的勇气和求真务实的态度,件件抓落实,项项去推动。

党委书记、院长郭洪同志分别从作风建设的意义、存在的问题、对干部的要求和主要举措四个方面对作风建设进行了阐述。他要求:要以新时代对党员干部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政治可靠、善于工作、狠抓落实、团结协作、临机处变及心理健康的好干部。

四、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医务工作者

1.开展首届“武汉好护士”评选表彰活动。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健康中国”战略,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充分展示武汉护理工作者的服务优良、技术精湛、甘于奉献和创新发展的精神面貌,医院评选表彰了一批立足岗位,乐于奉献的优秀护士,并请好护士介绍先进事迹,同时举办了护理风险应急预案情景剧比赛,奏响“呵护生命 救死扶伤”的大爱之歌。

2.组织开展“汶川地震·十年心连心”活动。517日组织职工观看当年抗震救灾、医疗救助的视频资料,请十年前救助过的地震伤员回到医院讲述他们不畏艰难困苦、积极面对人生、奋发进取的奋斗精神和人生感悟,请参与当年参加“爱心病房”医疗救治工作的医务人员讲述救治事迹,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全院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美好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