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讨论《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

发布者:彭澜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1014


      

       2018522日星期二下午2点,在江汉大学法学院社工实训室,学院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全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综合办主任、教办主任、学办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法学院书记燕良滔主持,针对《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中的学习重点,燕良滔书记和赵立新院长率先发言,参会同志也踊跃发言,通过学习讨论,学院达成如下共识:大家一致拥护《宪法修正案》的修改,认为《宪法修正案》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体现了党的领导,是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监察法》的通过和施行,是对《宪法修正案》设立国家监察制度的落实,是实现国家监察全覆盖、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对于构建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议决定:法学院应做学习和拥护《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表率,在全院师生中广泛开展《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学习宣传活动,立足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旗帜鲜明地拥护《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在学院师生中掀起学习、宣讲《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