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产业管理公司党员赴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彭澜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1055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和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来临之际,524日,产业公司组织37名党员开展红色教育,参观了位于武汉市黄陂区蔡店街的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和武汉抗战第一村——姚山村,瞻仰革命旧址,缅怀英雄业绩,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姚家山北接大悟山,西与孝感田儿山毗邻,南眺武汉三镇,翻山向西就是平汉铁路。这里崖陡谷深,纵横千里,偏远险要,易守难攻,曾是地跨鄂豫皖湘赣五省的战略要地。1940年末至1946年之间,李先念先后率新四军豫鄂挺进纵队和新四军第五师司、政两部和鄂豫边区党委机关曾在此驻扎。抗战时期,李先念率领的革命军队在“日、伪、顽”的夹缝中生存,在频繁的战斗中成长、壮大,在以“廉政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政治建军中迅速形成一支威震华中的“中原雄狮”,先后抗击了十五万日军、八万伪军,粉碎了国民党顽固派的三次反共高潮,为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被当时中共中央华中局称赞为“独立工作第一,发展第一”。在公司宣传委员罗志峰、纪检委员向上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和姚山村。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图片展示以及场景再现,大家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挥洒的热血和那一段历史的厚重,深刻领会了抗战精神的内涵。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让党员干部再次感受了抗日战争那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深刻领略了老一辈革命家的风采,体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


IMG_0334

IMG_0394_副本

参观前,由公司党总支纪检委员向上领誓,党员共同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激励广大党员传承革命精神,永葆革命本色,不忘初心,廉洁自律,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推动公司各项建设。

IMG_0380_副本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特别是参加活动的92岁的老党员汪东庭十分激动,一再嘱咐公司工作人员要将活动照片洗印出来发给他留作纪念。此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不仅使公司党员干部深受教育,普通党员同样受到一次党性洗礼。大家认识到:党风廉政教育并非只针对某些层级的领导干部,它对于每一名党员都具有重要意义,无关权位。每一名党员都是党组织的机体细胞,党组织是否有战斗力、凝聚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每位党员的组织纪律性如何,只有每一名党员都做到廉洁自律,我们的党组织才是无坚不摧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