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内容提示

发布者:彭澜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5854

  

96日(星期四)是全市9月“支部主题党日”,请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在全面推行“6+N”模式的基础上,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切实组织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深入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3位同志的先进事迹。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七六〇所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同志以身许国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同志也先后作出批示。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工作实际,立足岗位职责,深入交流,充分讨论。

2.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和改革开放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开展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教育实践活动,围绕“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主题开展学习讨论,用亲身经历讲述改革故事,以切身感悟激发时代共鸣。

3.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各党支部可采取书记领学、集体研学、专家辅学等方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弄明白《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和修订前后的深刻变化,使学习《条例》的过程成为党员干部提高认识、自律自醒的过程,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4.深入学习贯彻马国强同志在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 上的讲话精神。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马国强同志话精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对照检查,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为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5.结合实际开展党员队伍建设专项排查清理工作。(具体要求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