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责主业勇于责任担当——校纪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彭澜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1812

  


  

96日上午,校纪委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3位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入学习贯彻马国强同志在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高校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和学校有关单位及个人违反会议纪律的情况。

会上,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裕平同志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实际和参加中央、省、市纪委学习培训及市委巡察工作的心得体会,为大家讲了题目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专题党课。

张书记要求,校纪委作为党内监督执纪问责的专责政治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引向深入;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三转”;要切实履行监督这个首要职责,补齐监督这块短板;要充分发挥纪委和监察合署办公的优势,实现纪法各显权威、相互贯通;要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确保审查调查安全;要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律部队”。

张书记强调,校纪委要严格落实党章相关规定,找准职能定位,聚焦中心任务,进一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切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要督促学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及对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责任,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全面落实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干部要做表率、勇担当,以求真务实的一流工作作风、拼搏赶超的一流精神状态促进地方一流大学、国内一流学科建设,用实际行动全面续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张裕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刘蔚玲同志向大家“忆初心、赠良言、送铮语”。党支部书记刘建国同志主持活动,张堆、袁文竹两位“新兵”及党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

  




TIM图片20180906141349-支部党日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