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时代楷模——我校开展“特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彭澜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2048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111日下午,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联合开展“特色支部主题党日及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支部委员及师生党员代表700余人在学术交流中心明德厅观看了电影《邹碧华》,学习他公正为民、敢于担当、忠诚敬业、崇法尚德的职业精神,学习他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的人生追求。

 


邹碧华同志生前,作为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司法改革办公室主任,勇当司法体制改革探路先锋,首创法院可视化管理机制,为司法体制改革作出突出贡献。2014  12  10 日,他在工作中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 47 岁。他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人民司法事业,赢得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时代楷模”、“全国模范法官” 等荣誉称号。

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对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指出邹碧华同志是新时期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他崇法尚德,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特别是在司法改革中,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政法干部要以邹碧华同志为榜样,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精神,忠诚敬业、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电影讲述了“ 时代楷模 ” 邹碧华的感人事迹,再现了他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形象地塑造出他为司法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敢啃“ 硬骨头”、甘当 “燃灯者”的崇高形象。邹碧华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师生党员们,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邹碧华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精神、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文/宣传部陈敏英组织部吴莹图/宣传部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