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以主题教育为契机 强化大学生思想引领 迎接军运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彭澜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2265

近日,江汉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不虚、不空、不偏。全校百余名学团干部,尤其坚守学生工作一线的专职辅导员,在自己岗位上勤奋忘我工作,真正让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动力,迎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胜利召开。

守初心——全校学团干部,争做学生的陪伴者和贴心人,坚持不懈培育优良学风,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人文关怀, 帮助学生把准人生奋斗的方向盘,激活青春奋进的发动机,坚决确保学生和校园的平安和谐稳定。

担使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在武汉召开,志愿服务工作是体现赛会水平、展现城市形象的非常重要环节。学校以服务武汉为己任,责无旁贷承担了军运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找差距——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广大学生新期待新需求,对照身边榜样,找问题、找不足、找短板,有的放矢进行整改。

抓落实——全校共有5000多名志愿者服务于军运会开闭幕式及场馆,是提供志愿服务人员最多、服务类别最多、训练周期最长的高校,任务最为艰巨。

9月初,全校共有5183人完成注册报名,通过培训和考试,3355名学生获得赛会志愿者资格。966名学生志愿者参加军运会开幕式演出,其中800名标兵志愿者、164名开幕式演员和2名举牌手。

截至9月20日,966名开幕式志愿者排练共计164天,带队老师882人次,派出车辆1319车次。

4月份以来,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牵头统筹,按照军运会执委会和各单项竞委会的需求,调配全校所有108名学团分管副书记、辅导员、团干参与志愿者和演员训练,印制了《志愿者工作指南》,进行项目化管理,明确带队老师和志愿者名单、训练和排班计划、工作职责和奖惩办法。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精心为学生提供生活服务,学生配备雨衣、防晒服等必需品,及时发放训练补贴;积极与执委会、导演组沟通,最大限度地为学生争取利益。

由于训练基本没有中断,学团口的老师们几乎没有休息。不管是下午一两点的烈日当头,还是深夜一两点的返程归来,老师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志愿者们保驾护航。期间没有出现一起训练意外和保障问题。学校的组织工作多次得到军运会执委会和导演组的表扬与肯定。

  

来源:江汉大学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