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者:彭澜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2616

9月16日下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二级巡视员王传耀,副组长市商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蔡东霞出席了会议。我校全体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幸平主持。他指出,我校作为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从今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前期,学校按照上级关于先学先改的要求,通过个人自学和党组织集体学习等方式进行了先学,围绕15个专项整治任务,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军运会的赛事工作及全年的目标任务,能改的先改,为学校正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牢了基础。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强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党的十九大作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体党员干部要对照中央及省市委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来,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开展主题教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文件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

他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并不是降低标准和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努力取得最好成效。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统筹推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传耀在会上作了讲话,传达了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最新精神和要求,并介绍了市委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讲话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紧扣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二是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围绕“五个目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四是注重分类指导,落实重点措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五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实效;六是落实主体责任,突出以上率下扎实促进主题教育。

张幸平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为了保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校党委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李强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尽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抓紧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来源:江汉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