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彭澜发布时间:2019-09-13浏览次数:1957

9月12日下午,附属医院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和部署,在教学楼八楼会议室,院党委书记郭洪同志以《学习延安精神 牢记责任使命》为题,为全院党员上了一场深刻生动的专题党课。

首先,院党委书记郭洪同志以在延安干部学院培训班学习的亲身经历为出发点,结合从延安实地拍摄的一张张图片,生动有趣的向大家作了学习汇报。随后,郭洪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延安精神,重温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排除万难创造辉煌奇迹的光荣历史,讲述了南泥湾精神和梁家河精神,着重介绍了当年为什么有那么多人从繁华的大都市投奔贫穷的延安的原因、延安的吸引力以及中国革命取得成功的根本经验启示等。郭书记指出,延安精神的实质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是我们战胜困难,取得革命成功的根本法宝,也是我们实现人民幸福、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郭洪同志谈到通过梁家河村的参观和学习深受感悟:一是要吸取人民至上的初心力量。在今后的具体工作中,领导干部要多到临床一线,了解医务人员、了解职工,解决职工关心的问题,多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二是要吸取攻坚克难的奋斗力量。习总书记在梁家河村7年的知青生活,面对种种困难没有丝毫的怨言,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和自强不息、志存高远的赤子情怀教育我们要以苦干实干成就我们的事业。医院的发展不是坐享其成的,而是要靠奋斗、靠拼搏成就事业。三是学习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作为基层干部要学会面对困难,敢闯敢干、敢于担当的进取精神。四是学习向我看齐的表率精神。习总书记在插队的生活中,苦活累活抢着干、带头干,我们要学习习总书记的表率精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郭洪同志谈到延安精神的三点启示:一是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二是深入基层,扎实工作;三是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并号召全院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传承延安精神,为医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江汉大学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