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彭澜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1750

 2019年9月6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职支部在离退处102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陈瑞明同志主持。首先,由组织委员唐洁同志通报了2019年政治生日一日捐和9月份党费收缴情况。随后,全体党员一起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内蒙古自然资源厅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的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四个到位”。布置了“温誓词、忆初心,赠良言、送诤语”活动活动。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市纪委监委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学习强国学习情况。


离退休党委书记史彬同志为大家讲了一堂以“铭记延安精神,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课。他引经据典,讲述了延安从过去到现在的巨大变化,阐述了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正如毛泽东同志说的,“东方不亮西方亮”、“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正是靠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和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最终打败了日本侵略者和国民党反动派,建立了人民当家凭证的新中国。

通过党课教育学习,使大家更加坚信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政治方向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之源。铭记延安精神,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这个初心,用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大爱为老同志尽心尽责作好服务工作。

  

来源:江汉大学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