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李强在全校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作辅导报告

发布者:彭澜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2693

10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强以《讲故事 谈担当》为题,在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上作辅导报告。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汉文主持报告会。

李强书记在报告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担当的重要论述,通过讲述6个故事,回顾了共产党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历程、武汉城市建设及新江大发展过程中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事迹,展现了不同历史时期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


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和崇高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19年7月9日)和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13年6月28-29日)中都曾谈到过共产党员的担当问题。习总书记指出 “对党忠诚必须始于足下,如果我们连本职工作都没做好,不担当不作为,把党组织交给的‘责任田’撂荒了甚至弄丢了,那就根本谈不上‘两个维护’”;“敢于担当,党的干部必须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报告中,李强书记从“什么是担当”“为什么要担当”“怎样做到担当”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担当的重要论述作了解读,并讲述了龙开富数十年如一日,辗转数万公里挑着担子保护党中央文件到延安;王震请缨去新疆,大胆任命人才开采煤矿资源;焦裕禄建设兰考,保护干部;新江大老校长李进才组建学校;武汉地铁集团干部冒暴雨抢险堵管涌和武汉爆破公司从零到一建设发展的6个故事,用真实感人的党员事迹,深入阐述了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敢于”和“三个担当”的讲话精神。

李强书记在报告结束时再次强调,党员干部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不一定要轰轰烈烈但一定要扎扎实实,要忠诚为党,实干兴邦。

全校党支部书记及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的党员代表们参加了学习。

  

来源:江汉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