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权利之刃 滥用成殇》《没有拉响的警报》

发布者:彭澜发布时间:2020-10-04浏览次数:1888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根据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统一部署,102日下午,学校组织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权利之刃 滥用成殇》和《没有拉响的警报》。

警示教育片从近几年来查处的部分典型案例入手,通过涉案人员讲述自己贪腐乱权陷入犯罪深渊的心路历程,深刻剖析了党员干部的权力失控给组织和人民带来巨大危害,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自觉做到依法用权、公正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牢牢守住党员干部的“底线”和“红线”,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参加学习观看的党员干部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党性道德修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立场,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要始终严明纪律、严守规矩、敬畏法纪,坚持做到慎初、慎微、慎行;要自觉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