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

发布者:彭澜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1864

1013日下午,我校组织党员干部代表赴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聆听历史回声、缅怀峥嵘岁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

在陈列馆的巨幅党旗前,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信念和坚定决心。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展览。展览分“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和“新时代新征程”四部分。专业的讲解、丰富的图片影像资料、栩栩如生的模型、珍贵的历史文物,让党员干部们在共同缅怀党的先驱披荆斩棘干革命的光荣岁月,追寻革命先辈光辉足迹的同时,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以来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监督执纪历程,感受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

大家纷纷表示,要严守党纪国法,忠诚履职尽责,争做廉政表率,始终牢记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将初心化为恒心,将使命化为担当,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本次参观活动是学校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据悉,在“宣教月”期间,我校围绕“学”“讲”“考”系列教育活动,“清风化人”系列文化活动,“以案五说”警示教育活动三大板块,重点组织开展了“十个一”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硕果累累、成效显著,进一步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着力营造了崇廉尚洁的育人环境。